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统计局“河北统计微讯”开通上线

时间: 2016-10-28 浏览次数:?


 

  1028日下午,河北省统计局举行“河北统计微讯”开通仪式,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全省市、县统计局。省统计局领导、总师和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开通仪式,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各县(市、区)统计局领导及各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开通仪式。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局长周运凯主持仪式。

 

  河北省统计局公众微信号正式开通,既是省局信息化建设的一件大事,又是统计宣传工作的一件喜事。杨景祥对河北统计微信上线运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办好“河北统计微讯”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发挥好宣传阵地作用。“河北统计微讯”的开通,增加了统计宣传的新渠道,开辟了统计宣传的新方式。“河北统计微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要求,发挥政府统计宣传的主阵地作用,占领制高点,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宣传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尤其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贯彻五大理念,实现“十三五”三二一发展目标,以及稳增长、调结构、治污染、抓改革、惠民生等重大战略举措实施的成效,反映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成果。要大力宣传统计人、统计事,讲好统计故事,让社会公众更加了解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

 

  二要加强与公众的互动沟通。要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倾听民声、把握民意、汇聚民智。要认真回答公众咨询的问题,积极吸纳百姓提出的批评建议。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统计工作,都要与群众互动通报进展,争取理解和支持,消除误会,化解矛盾,扩大共识。

 

  三要努力扩大统计微信的影响。没有读者的支持,微信就失去了价值。因此,要加强策划创新,打造特色亮点,提升人气指数。在传递内容上,坚持以正面、权威信息吸引网民关注,树立统计微信品牌形象。在发布形式上,积极适应受众阅读习惯,做到文字简练,图文并茂。在语言风格上,主动贴近群众,多用网言网语、白话实话,力求语气平易、公允,坚决避免官腔官调。把“河北统计微讯”办成覆盖面广、接地气的移动“掌上”服务平台。

 

  四要健全完善信息发布机制。按照“公开透明、及时快捷、服务民生、树立形象”的原则,加快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建立完善信息起草、审核把关、发布更新、收集研判、留言回复、目标考核等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职能责任。新闻办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与省局各单位、各市县局的沟通协作,共同把微信平台用好、推广好,使其成为宣传统计的窗口,连接统计与社会公众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