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第十二届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暨统计科研课题立项评审会议召开

时间: 2016-11-01 浏览次数:?


 

  1024日,河北省第十二届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暨统计科研课题立项评审专家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所长万东华等7位专家参加评审,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杨景祥致辞。

 

  万东华指出,河北省统计局领导对评审工作高度重视,聘请专家规格高,准备工作很到位,对河北省统计科研工作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杨景祥强调,在全省统计系统和广大统计科研工作者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不断推进统计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河北省第十二届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暨统计科研课题立项评审工作会议,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杨景祥指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统计为推动和促进河北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为社会了解河北,河北走向世界做出了积极贡献。统计科学研究是统计事业繁荣和发展的基础,统计科研成果是统计理论与实践的成果和精华,它凝聚了全省广大统计工作者和统计科研人员的心血和智慧。省统计局撰写的分析报告,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多篇报告得到省领导重要批示。我们开展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评选和统计科研课题立项工作,就是为了表彰在统计科学研究中取得突出成就的集体和个人,就是为了调动全社会的力量积极推动统计改革与统计现代化建设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经评审专家评定,最终评选出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课题类一等奖8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0项;论文类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4项;专著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教材类一等奖2项;信息技术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申报统计科研计划项目共66项,其中,立项重大项目5项,重点项目28项,一般项目33项。

 

  会议由省统计局副巡视员、河北省统计学会副会长孟祥云主持,科研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