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杨景祥局长到定州曲阳督导调研

时间: 2016-11-04 浏览次数:?

 

 

  1026-27日,杨景祥局长带领省农普办、办公室有关同志对定州市农业普查准备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到曲阳县看望省局驻村扶贫队员,检查精准扶贫工作情况。

 

  26日上午,杨景祥听取了定州市农业普查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深入定州市东亭镇检查机构组建、制度建立、人员到位、经费落实、两员选聘、宣传动员等工作情况,就做好下一阶段农业普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杨景祥指出,定州市对农业普查工作高度重视,措施有力,各项工作达到了省农普领导小组的要求。主要表现为: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二是经费保障有力;三是工作制度健全;四是普查宣传形式多样。

 

  杨景祥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农业普查重要性的认识,突出农业普查的政府行为;二是保证普查工作各项经费投入,对两员报酬做到有承诺、有兑现、有台帐、有检查;三是尽快完成两员选聘和上岗培训工作;四是强化部门配合,按时完成普查任务,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五是加大对农普工作的督导检查,做到周报告、月调度,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约谈问责。

 

  定州市长李军辉表示,要把督查组的意见建议作为做好下一阶段农业普查工作的方向,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按照省农普办统一部署,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6日下午,杨景祥到曲阳县省局帮扶村进行调研指导,先后走访了郎家庄乡南宋村、太平庄村和石门上村,考察了解农业合作社、文体广场、新建两委办公室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等情况。通过现场查看、与当地干部群众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帮扶村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3位驻村工作组组长汇报了前期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在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开发、村容村貌、农民素质、村风和谐等方面发生的显著变化,对后期工作提出了援助意见。

 

  杨景祥对驻村工作组的辛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驻村工作组高质量地完成了多项帮扶项目,帮扶村的村容村貌实现了美化、亮化和净化,成绩值得肯定。就做好帮扶项目的后期工作,他要求工作组统筹协调,保质保量,作出的承诺要兑现,不要留下任何的遗憾与隐患,并与曲阳县主要领导交换了意见。

 

  在定州督查期间,市委副书记周胜会、常务副市长陈业鹏、市统计局局长成宗立陪同督查;市委书记王东群、市长李军辉会见杨景祥一行。

 

  在曲阳县调研期间,县委书记王芃、保定市统计局局长梁瑞萍、曲阳县委副书记雷彦民陪同调研,曲阳县县长石志欣看望了调研组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