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16-11-10 浏览次数:?


 

  114,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赵克志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时的讲话和省委办公厅有关通知,就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各位局领导、总师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景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这次全会明确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式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同时,这次全会科学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的理论和实践,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阶段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党组成员和其他局领导、总师一致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教训,继承了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制度规定、发扬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集中归纳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深入分析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尤其是直面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形成了新的制度,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党组成员和其他局领导、总师纷纷表示,全局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统计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为党的统计事业奋斗的价值追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学习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管党治党、从严治党推进局机关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促进和保障统计改革建设。

 

  杨景祥强调,处以上领导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作表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力求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决把中央、省委确定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统计工作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着力形成良好的党内生活氛围,为统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探索推动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扎实推进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全面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管理,进一步做好重点统计工作,着力提升统计分析研究水平,努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