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准则》《条例》

时间: 2016-11-29 浏览次数:?


 

  1124日,省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围绕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省纪委综合派驻纪检组组长郭俊祥应邀参加会议并讲了指导意见。

 

  党组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通过集中学习《准则》《条例》,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经验有了系统把握,对今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有了深刻领会,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新的认识。要以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六项纪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务实举措,以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促进和保障统计改革发展。

 

  郭俊祥指出,省统计局党组中心组在原原本本学习《准则》《条例》基础上,中心组各位成员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既提出了加强党的建设的新想法,也提出了以党的建设推动工作开展的新举措,必将有力地推动全局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准则》《条例》。总体感到,省统计局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充分体现了四个意识,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他就下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提出了4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明确综合派驻纪检组与驻在单位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明确定位、理顺关系,目的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督促驻在单位履行好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明确综合派驻纪检组与局机关纪委是指导与被指导的关系。机关纪委就问题线索多次与纪检组充分沟通、接受指导,体现了良好的互动;三是切实领会上级精神,注重顶层设计,运用四种形态,多红脸出汗、多咬耳扯袖,抓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四是探索建立长效的监督机制。结合流程再造、减少审批环节,加强对人财物数的廉政风险防控,强化事前事中监督,着力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杨景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党中央着眼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的重大举措,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客观需要。《准则》在总结我们党长期以来形成的宝贵经验基础上,从12个方面作出具体规定,明确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行为规范。《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的顶层设计,规定严格,措施有力,使我们党形成了科学完备的党内监督体系。

 

  杨景祥强调,学习贯彻《准则》《条例》,要从局领导班子抓起,从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做起,真正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深入学习《准则》《条例》。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十八大以来全国和我省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结合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结合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员队伍思想实际,认真学习讨论,深入领会精神实质。二要认真学习省九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赵克志书记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首当其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三要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接受监督。局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带头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时时处处把自己放在聚光灯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四要全力支持和配合综合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依纪依规加强统计系统党内监督,全力支持各类监督主体做好监督工作,认真落实党内谈话制度,平时多红脸出汗、咬耳扯袖,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在三重一大事项上要主动接受纪检组监督。五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工作落实。局党组要强化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配齐配强人员机构,更好落实主体责任,着力完善党领导统计改革发展的工作机制,以改革创新务实的举措提供优质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