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启动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月活动

时间: 2016-12-02 浏览次数:?


 

  为了让更多的社会公众了解农业普查、配合农业普查、参与农业普查,为农业普查顺利开展营造深厚氛围,121日,河北省统计局、省农普办启动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月活动。为了扩大农业普查宣传影响,提升宣传效果,采取了以省级主要新闻媒体为载体,通过电视、报纸、互联网、户外广告等形式,在农普宣传月第一天开展集中宣传报道,以此为标志,拉开了农普宣传月的序幕。

 

  一是开展电视公益广告宣传。从2016121日至2017115日,每天1858点在河北卫视频道、每天17:58点在河北农民频道播放农业普查宣传公益广告。



 

  二是通过报纸专版宣传。121日在《河北日报》《河北农民报》开辟农业普查专栏,解读第三次农业普查。从2016121日至2017131日,在《河北经济日报》开辟农业普查专栏,隔天刊登农业普查知识、农普动态消息和相关法律法规等。


    

 

  三是设立农普专题网页宣传。分别在长城网、河北新闻网、省统计局门户网制作了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专题网页,从2016121日至2017131日期间,宣传统计法规文件、农业普查工作动态、农业普查知识等。



 

  四是通过统计微信宣传。2016121日至2017131日期间,在河北统计微讯每天发布一条农业普查知识,并及时发布农业普查工作动态等。



 

  五是利用统计刊物宣传。在《统计与管理》201612期刊登解读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农业普查知识问答

 

  六是利用户外广告宣传。从121日开始,在石家庄市中华北大街出市口高速路沿线设置两个18米宽、6米高的单立柱宣传广告牌,进行为期半年的农业普查标语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