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 2016-12-05 浏览次数:?

 

  121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赵克志书记代表八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陈超英代表八届省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景祥指出,要充分认识省第九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大会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省第九次党代会是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上来,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一届省委的坚强领导上来,衷心拥护、坚决服从省委领导,坚决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上来,周密谋划、精准对接,确保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统计工作中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扎扎实实做好统计服务工作。

 

  杨景祥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一要抓好学习贯彻,实现各级全覆盖。把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二要搞好“三个结合”,实现“六个见成效”。局领导、总师要与分管工作相结合,各单位要与本处室职责任务相结合,广大党员干部要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中。在推动统计管理体制和内设机构改革上见成效,在推动统计制度改革、统计调查方法创新上见成效,在加强统计信息化建设、提高机关工作效能上见成效,在加强统计法治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上见成效,在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提高统计咨询服务水平上见成效,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大力营造担当实干浓厚氛围上见成效。三要切实落到实处,四个方面上台阶。对2016年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抓紧查漏补缺,对2017年工作要认真谋划,在“改革、创新、管理、服务”上下功夫,力促统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杨景祥强调,要深入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和明年工作谋划。围绕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搞好精准统计,为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以及明年初的人代会提供准确的预测数据和分析。围绕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加强经济运行状况跟踪监测和经济走势预测预警,健全完善国民经济核算制度,扎实做好现代服务业统计与核算、装备制造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域经济发展增比进位、城镇化等统计调查工作。围绕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统计监测和数据提供工作,做好京津产业转移项目统计工作。围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着眼于化解过剩产能,做好钢铁、煤炭、水泥、玻璃等行业产能、产量的统计工作。围绕提升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水平,做好能源特别是节能减排统计工作。围绕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健全完善现代农业评价指标体系和产业化统计监测体系,做好农业产业化和现代农业统计工作。围绕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快《河北省统计条例》修订步伐。

 

  杨景祥要求,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重大举措。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倡导忠诚老实、光明磊落、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主体意识,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用好民主集中制,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的原则,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关,真正把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实干的干部用起来。营造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注重激励与约束并重,坚持“八破八立”,强化担当精神,不畏难、不避险,真正顶起自己应该顶起的“那片天”。抓好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政党的政治责任。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长严,抓常、抓细、抓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