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16-12-30 浏览次数:?


 

  1229日下午3:30,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运凯,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吉良出席会议,副局长王素君、副巡视员田艳、总工程师史造月、总经济师殷志林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杨景祥同志不顾舟车劳顿,一到省局就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文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批示和宁吉喆局长重要讲话,并就学习贯彻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领导批示和宁吉喆局长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中央领导同志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高度,充分肯定了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明了统计改革发展的方向,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宁吉喆局长的重要讲话,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开放性、可操作性强,既全面部署了2017年全国重点统计工作任务,又为做好今后几年的统计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是我们做好统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省统计系统特别是省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二要进一步做好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谋划。各单位要在前期工作总结和思路谋划的基础上,根据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对号入座、认领任务,进一步总结好2016年的工作,进一步谋划好2017年的工作,认真研究提出工作思路、重点和举措,报主管局领导、总师研究后,于16日以前报局办公室。

 

  三要做好向省政府汇报工作。办公室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节奏,根据宁吉喆局长重要讲话和各单位的工作总结与思路谋划,做好向省政府汇报的准备工作,重点是报告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和宁吉喆局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局贯彻落实意见,经局党组研究后报省政府,这项工作要在110日前完成。

 

  四要着手准备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由办公室牵头,成立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秘书处,下设资料组、文件组、改革联络组、后勤保障组等机构,抓紧制定会议方案,与省政府工作报告一起提交局党组研究。

 

  五要着手谋划好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即将下发,我们要把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作为2017年各项工作的“重头戏”,在前期制定的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初步意见的基础上,根据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认真研究、反复论证,明确分工、强化责任,加强与省纪检委、省委组织部、省编委办、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全力做好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谋划部署和推动落实工作。适时向省委作出全面汇报。

 

  六要抓好元月份的各项工作。重点做好机关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省委省政府对省直部门考核准备、各市统计业务工作综合评定、2016年统计数据“收官”、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服务省“两会”、驻村扶贫人员轮换等工作,为2016年结好尾,为2017年开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