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杨景祥局长发表2017新年贺词

时间: 2016-12-31 浏览次数:?


 

新 年 贺 词

 

河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景祥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砥砺奋进的2016年就要握别,蓄势待发的2017年即将扣门。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向所有关心支持河北统计改革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向辛勤奋战在统计调查一线的广大统计工作者,致以新年的祝福!

 

  2016年,按照国家统计局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河北统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河北统计新实践,创新进取,砥砺前行,主动适应、引领和服务经济新常态,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依法依规、优质服务的统计工作理念,全省统计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这一年,加强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将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省委、省政府对统计工作的指示要求传达到市、县统计局,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专项巡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

 

  ——这一年,提高数据质量又上新台阶。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把数据质量纳入廉政风险防控内容,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依法依规组织实施统计调查,加强数据审核评估,强化统计执法检查,严肃质量责任追究,加大统计违法违纪案件通报力度,加大统计上严重失信企业信息公示力度,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

 

  ——这一年,统计改革创新取得新突破。积极开展“三新”专项统计,精心组织实施编制自然资产资源负债表省级试点,建立健全现代服务业统计与核算制度、装备制造业统计制度,加强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装备制造业发展状况的监测,科学揭示新常态下经济运行的新特征、新变化、新规律。

 

  ——这一年,统计分析服务取得新成绩。紧扣适应和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研判经济走势,深度解读经济形势,积极开展专题研究,及时提供统计信息,不断提高统计预测研判分析能力,不断提升统计预测预警预判能力,既做好“数库”,又当好“智库”,为省委、省政府定向调控、精准施策提供量化依据和重要参考。

 

  ——这一年,统计监测评价又上新台阶。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组织开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域经济发展增比进位、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发展等统计监测和组织工作满意度、检察公信力、省级机关作风评议、河北省消费者信心、大气污染治理群众感知度等社情民意调查,积极履行好计分员、监测员、服务员的角色,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这一年,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有序推进。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和时间安排,遵循“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精心组织,强化管理,按时组建普查机构,扎实做好经费落实、方案制定、人员培训、宣传动员、清查摸底、物资准备与发放等准备工作。全体普查人员将从2017年1月1日起,冒着严寒,走村入户,开始逐户、逐单位、逐指标进行普查登记。

 

  与此同时,全系统政务管理、财务管理、科研教育及工青妇团等其他工作也都取得了可喜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国家统计局关怀指导的结果,是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是社会公众积极配合的结果,是广大统计工作者辛勤工作的结果。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希望。2017年,我们党将要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全省第九次党代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牢记自身使命职责,在“改革、创新、管理、服务”上下更大功夫,以改革增活力,以创新强能力,以管理为保障,以服务为宗旨,进一步加快统计改革发展步伐,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统计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晴雨表、测量仪、指示器和风向标作用,努力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和宏观调控提供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努力为社会各界了解省情、生产生活、参政议政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统计服务,努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真诚期待广大网友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关心统计、支持统计,为河北统计改革建设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构建能够更好保障数据质量、更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统计调查体系提供更多包容、凝聚更多正能量!

 

  在这里,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长治久安、繁荣富强!祝我们的统计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祝各位朋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二O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