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杨景祥局长在农普入户登记第一天到石家庄市栾城区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17-01-01 浏览次数:?


 

  201711日零时,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正式进入入户登记阶段,全省约30万名普查工作者将带着职责与使命走进千家万户进行登记调查。11日上午,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沈小平委托,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冒着大雾,到石家庄市栾城区调研指导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向奋战在一线的普查工作者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感谢。


 


  上午10时许,杨景祥一行走进栾城区小裴村,在村委会与基层农普人员和乡村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询问“两员”选聘、物资配备、经费保障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与普查员一道走进农户开展入户登记工作。杨景祥要求,要以数据质量为核心,坚持“全、准、真、严”的标准,坚持入户率、准确率和签字率三个百分之百;要依靠普查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依靠普查方案和程序,依靠科学的技术方法做好入户登记调查工作。



 

  1120分许,杨景祥一行又来到省农普办,看望值班工作人员,了解工作情况,并通过农普报送平台查看了全省报送进度。在听取值班人员介绍各地农业普查现场登记上报情况后,杨景祥指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已全面展开,各级普查机构、全体普查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全面展开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普查任务。杨景祥特别要求省农普办值班的同志对各地普查中反映的情况和问题,要认真记录,及时报告和研究回复。杨景祥强调,一要切实加强对农普现场登记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督导检查,及时通报各地工作进度,对工作不力的要通报批评。二要搞好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三要坚持值班制度和在岗在位,加强现场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各地反映的问题。四要抓好督促落实,组织好现场登记工作,确保开好头,起好步,确保数据质量,高质量完成农业普查任务。



 

  省农普办主任、省统计局总统计师和大水及省农普办有关工作组组长,石家庄市农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长马千里,栾城区区长刘玉渭及有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