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 2017-02-16 浏览次数:?

  


 

  215日,省局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对2016年度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立功受奖人员进行表彰。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运凯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做重要讲话。

 

  杨景祥对2016年全局统计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省局全体干部职工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的充分肯定,11个专业被国家局评为优秀等次,7个专业被国家局评为良好等次。杨景祥对2016年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个人和先进事迹进行了表扬,代表局党组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大力支持、默默奉献的家属们致以崇高敬意!

 

  杨景祥强调,2017年是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经济形势复杂,承担任务更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局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国家局党组、省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打好“四大战场、十六大战役”。

 

  一是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明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大力营造和拓展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二是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抓好作风建设,继续解决思想不解放,对新发展理念领会不深不透的问题;继续解决工作浮躁、精力分散,想个人的事多、想群众事少的问题;继续解决工作不敢担当,拈轻怕重,遇到矛盾绕着走的问题;继续解决精神懈怠,工作低标准,满足过得去,长期打不开局面的问题,使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作风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点燃工作激情,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要精心组织实施统计改革。强化改革意识,增强改革定力,履行好综合协调、统筹推进职责,加强工作研究和沟通协调,研究制定好我省贯彻落实意见;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国家统计局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改革推动力度,切实在夯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加强领导干部统计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加强统计机构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统计执法力度、深化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加强统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下大功夫、求新突破,在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上取得新突破。

 

  四是要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继续解放思想,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定走好跨越提升的道路。力戒空谈、崇尚实干,实打实地办实事、解难题。把工作当事业做,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谋划研究和组织推动。注重调查研究,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真实掌握基层实际情况,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形势预警预测,及时为省领导提供同济咨询服务。

 

  五是要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埋头苦干、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干出水平、干出成效。突出问题导向,把全部心思何经理用到工作上。抓好督察督办,加强绩效考核。强化追责问责,坚持激励与问责并重,确保各项工作内容实、过程实、效果实。

 

  六是要着力提升干部队伍自身素质。强化终身学习理念,积极适应新常态新形势带来的挑战,自觉“加油充电”,养成持续学习知识、思考问题、研究工作的良好习惯,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坚守优良品格,兢兢业业、殚精竭虑,不图虚名、不误虚功,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努力增比进位,找准位置、明确方向,对标先进、事争一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杨景祥要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并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提出六点希望:一要有理想,坚定理想信念,顶住压力、保持定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二要有规矩,学会懂规矩,做到知晓规矩、认同规矩、遵守规矩、维护规矩。三要有学识,善于学习、持续学习,做到活到老、学到老。四要有能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善于发现问题,能够解决问题。五要有担当,对局党组安排部署的工作进行细化,抓好压力传导和任务分解,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狠抓落实。六要有胸怀,主动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不断完善自己,敢于管理、勇于担责。全局干部职工要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奋力开创统计事业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运凯做大会总结。他强调,这次会议既是总结表彰会,也是动员鼓劲会。各单位要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抓紧召开处务会,狠抓工作落实。希望同志们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有力统计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王素君副局长宣读了《河北省统计局关于表彰2016年度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及成效显著工作人员的决定》,田艳副巡视员宣读了《河北省统计局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局领导向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人员代表作了发言。和大水总统计师出席,总师和全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