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传达学习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 2017-03-02 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九届省委候补委员、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主持会议,各位局领导、总师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景祥强调,省委九届二次全会全面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的意见》。赵克志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省和战略的高度,全面阐释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基本方法、根本任务和具体路径,通篇贯穿着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通篇体现了对总书记关心关爱河北的无限感激之情,通篇突出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通篇展示了河北在理想信念教育、京津冀协同发展、经济结构调整、生态环境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坚强决心,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化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解和把握,对于动员和引领全省统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继续解放思想、奋发作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杨景祥就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讲政治,捍卫核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分层次组织党员干部全面学、深入学、反复学,谨记在心、躬身践行,知行合一、绝对忠诚,真正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根本指导和强大动力,将总书记对河北的指示要求变成自觉行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维护核心、绝对服从核心、坚决捍卫核心,按照省委九届二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认认真真抓落实,扎扎实实干工作,不辜负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二要强部署,精准布局。围绕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围绕赵克志书记讲话的八个方面,做到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尤其加强对化解过剩产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治理大气污染、强力脱贫攻坚、持续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的统计监测,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重点工作取得成效、存在问题,为省领导科学决策、加强调度赢得时间、提出建议,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要转作风,狠抓落实。精心组织开展深化作风整顿,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争做合格党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大步朝前走,全力打赢深化改革、突出创新、从严管理、优质服务等四场硬仗,在统计管理体制、领导干部考核、统计制度方法、依法治理统计等改革上下苦功夫,在统计信息化引领、综合数据库建设、新经济统计调查、部门信息共享等创新上做好文章,在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治理数据、绩效目标考核、标准化运行等管理上求得突破,在体现跨越提升新路、反映结构性改革主线、监测预警经济运行、服务社会公众等服务上见到成效,不断提高统计能力,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有力统计支撑,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