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京津冀人口发展及统计监测工作研讨会在保定举行

时间: 2017-05-23 浏览次数:?




  

 

  518-19日,由河北省统计局组织的京津冀人口发展及统计监测工作研讨会在保定举行。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会议由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主持,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司司长李希如、京津冀三地统计、发改、卫生计生等部门主管领导出席。

 

  杨景祥指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京津冀三地统计部门应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开拓进取,奋发作为,通过扎实可靠的统计数据和高质量的统计分析,深刻揭示协同发展变化,积极监测协同发展进程,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反映京津冀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加快构建京津冀人口统计监测体系。此次研讨京津冀人口发展规划和统计监测工作,就是为了更好地反映京津冀协同发展现状,更加敏锐地捕捉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满足党中央、国务院和京津冀三地党委政府的决策需要。希望通过本次研讨活动,为建立更加完善的京津冀人口统计监测体系,做好人口发展分析研究工作提供良好的开局。

 

  李希如指出,京津冀在全国地位非常重要,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协同发展面临着诸多机遇和挑战。目前,中国人口发展的新形势为人口统计监测工作提出新要求,京津冀开展人口发展及统计监测研讨工作,探索建立京津冀人口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实现数据资源共享,有助于更好的研究人口问题,规范人口统计工作,为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研讨中,京津冀三地和保定市统计、发改、卫生计生部门分别介绍了本地人口发展规划和人口统计监测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分别就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移动大数据在人口流动中的应用、京津冀劳动力资源配置、京津冀老龄人口研究、京津冀人口发展规划、雄安新区人口发展趋势等开展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研讨期间,保定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林会见了与会代表。国家统计局人口就业司有关人员,京津冀三地统计、发改、卫生计生等部门负责人口发展规划和统计监测的工作人员及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地质大学专家教授参加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