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统计部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集中学习宣讲视频会议

时间: 2017-05-25 浏览次数:?


  


 

  5月24日,全省统计部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集中学习宣讲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发有为推进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为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宣讲。

 

  杨景祥局长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丰富内涵。设立雄安新区,是习近平同志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下推进的,是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重大的历史性战略工程,是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布局结构,培养创新驱动新引擎,具有深远的历史影响和重大的现实意义。杨景祥局长就为何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如何理解新区建设为千年大计,如何理解新区的定位和功能,如何建设组织实施,建设新区的历史和现实意义等五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杨景祥局长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矢志不渝地追求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对践行“四个意识”提出的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我们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全省统计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真正融会贯通、入心入脑、见诸行动。

 

  杨景祥局长强调,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凝聚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强大合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效充分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充分体现在坚持与时俱进上,充分体现在在强化使命担当上,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做到真信、真用、真行,形成凝聚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强大合力。

 

  杨景祥局长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统计工作,为加快雄安新区建设提供统计保障。对新区统计工作要加强机构建设、提供政策支持、强化业务指导、加大投入力度、优化素质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要高度关注新区统计数据变化情况,高度关注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政领导统计需求,及时提供相关统计数据和统计分析。

 

  杨景祥局长最后指出,雄安新区的建设是千年大计,是国家大事。雄安新区将成为最能打破常规、最能点燃激情、最富有发展活力的地方。我们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新的历史机遇,全省统计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识到设立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白其核心要义,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主动服从和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奋发图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统计工作。全省统计人要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推动者、参与者,全省统计部门要在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为创造河北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做出更大贡献。

 

  张吉良副局长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省统计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设立雄安新区和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大决策部署。二要专题安排、精心组织。积极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各级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发挥表率作用,努力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三要加强宣传、家喻户晓。各级统计部门要充分利用媒体优势,加强宣传报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谋划,严密组织,分阶段、多角度做好宣传工作,营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良好舆论氛围。四要科学严谨、取得实效。要立足实际,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着力在武装头脑、教育大众、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使学习宣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统计局、各县(市、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收看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