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15年河北省1%人口抽样调查数据资料》正式出版

时间: 2017-06-01 浏览次数:?

  

 


  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的通知》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全省1%人口抽样调查的通知》,河北省以2015111日零时为标准时点进行了全省1%人口抽样调查。此次调查以省为分总体,以各设区市和定州、辛集市为子总体,在全省共抽取了192个县(市、区、开发区),1782个乡(镇、街道),3008个村(居)委会的3008个调查小区。共调查登记常住人口69.72万人,占全省常住人口的0.94%。在地方各级调查机构的精心组织和调查对象的支持配合下,经过广大调查工作人员的艰苦努力,调查经历了抽样、样本核实、摸底、入户登记、编码、数据处理等各阶段,获取了翔实的统计数据资料。

 

  为了满足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需要,省1%人口抽样调查协调小组办公室对1%人口抽样调查原始数据进行了汇总、编辑和整理,并经过认真校对,正式出版了《2015年河北省1%人口抽样调查数据资料》。该书设有概要、民族、年龄、教育、就业、婚姻、家庭、生育、老年人口、死亡、住房、迁移和户口登记地共12卷,全面准确反映了2015年河北省人口发展状况,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和科研院所开展人口研究提供了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