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举办协同办公系统使用技术培训班

时间: 2017-06-01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提高统计工作信息化水平,实现机关办公的网络化、数字化、无纸化,531日,省局举办协同办公系统(办公自动化)使用技术培训班。杨景祥局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王素君副局长主持会议。

 

  杨景祥指出,要充分认识办公自动化系统应用的意义,把推广新的办公模式转化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办公自动化系统推广应用。一要领导带头,示范带动。各位党组成员、局领导、总师要带头使用办公自动化系统进行办公,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办公自动化系统应用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运用办公自动化系统办公。二要做好流程上网工作。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本处工作,除涉密工作外,所有工作流程要全部搬到网络上运行,实现工作全流程的规范化、透明化、标准化、高效化。三要积极做好系统完善工作。数管中心既要做好运行环境、应用软件的完善工作,还要根据工作需要,扩大办公自动化的适用范围,不断充实网上办公内容,为全局提供良好的网上办公环境,尽快实现办公无纸化、网络化、移动化、数字化目标。四要加强工作督导。办公室要把办公自动化系统应用工作列入督办内容,提高各单位办公自动化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办公自动化系统的有效运用。五要做好培训工作。各单位技术骨干要认真学习,努力掌握办公自动化系统功能的操作使用,先当好学生再当好老师,为本处人员的系统应用提供技术指导。

 

  本次培训,由长江科技公司负责人讲解了协同办公系统(办公自动化)的功能和操作方法,并解答了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局领导、总师,各单位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