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帮扶村贫困儿童

时间: 2017-06-05 浏览次数:?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关于重点支持张承坝上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推进方案》,加大帮扶力度,局机关妇委会会同省局驻丰宁县汤河乡汤河村和黑山嘴镇大金营村、喇嘛栅子村扶贫工作组,于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组织开展了关怀下一代、爱心助学慰问贫困村少年儿童活动。

 

  61日一大早,张吉良副局长一行赶赴汤河乡希望小学,与在这里学习的贫困学生共同庆祝儿童节的到来,为学校和孩子们捐赠了各类书籍、足球、篮球、乒乓球、跳绳、学习用台灯、文具盒等物品。活动现场,张吉良代表省统计局职工讲了话,勉励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爱学习、多读书、勤锻炼、健身体,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为梦想奋斗,早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黑山嘴镇大金营村、喇嘛栅子村驻村工作队代表全局干部职工,为村里的儿童捐赠了运动服、书包、积木、学习用台灯、彩色铅笔等物品,受到了孩子和村民的交口称赞。

 

  慰问活动结束后,张吉良看望了汤河乡汤河村、黑山嘴镇大金营村和喇嘛栅子村扥省局驻村工作队队员,并与当地政府领导、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对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谋划脱贫产业要紧盯市场需求,不可草率、盲目;二是任何工作要以不损害老百姓的利益为前提;三是充分依靠省统计局力量,进一步加大驻村工作力度。

 

  丰宁县政府何元武常务副县长、汤河乡党委徐海军书记及丰宁县教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