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与省住建厅共同研讨城镇化监测工作

时间: 2017-06-12 浏览次数:?

 

  66日下午,省统计局与省住建厅共同研讨城镇化监测工作。期间,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制度、规定及统计资料,就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统计、城乡地域库更新与维护、建立和完善城镇化发展监测指标体系、城镇化发展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建立城镇化监测数据库和数据共享平台、编写城镇化发展报告等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与交流。为落实38全省推进城镇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由省住建厅牵头,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了城镇化指标体系设计和城镇化报告编写工作。座谈会上,省住建厅有关同志介绍了指标体系和城镇化报告编写等前期准备工作;省统计局相关处室介绍了城乡划分、城镇化率统计、相关指标数据取材范围及时间节点等,并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对住建厅城镇化指标体系设置、数据获取、发展报告编写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次研讨取得了良好效果,对推进全省城镇化监测以及城镇化建设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省统计局人口就业处、设计管理处、综合处、农村处、科研所相关人员以及省住建厅城乡规划处、城镇化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