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统计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时间: 2017-09-04 浏览次数:?

 



2017831日上午,河北省统计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来自全省统计系统、省直有关部门、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的139名会员代表出席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河北省统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河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代表第六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新的《河北省统计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河北省统计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议由河北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主持。

 

杨景祥代表第六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从四个方面对学会六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一是开展统计科研活动,推动理论和实践创新。进行科研计划项目立项,开展科研成果评奖,学会会员科研工作成绩显著。二是组织参与学术交流,学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研讨活动,多次举办或组织会员参与各类学术讨论会,营造了活跃的统计学术研究氛围。三是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取得良好社会效果。积极进行调查研究和统计分析,写出大量统计研究报告、分析资料、统计信息,有效发挥了统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支撑作用和在科学决策中的重要参谋作用。四是积极宣传统计知识,扩大统计社会影响。统计学会面向重点人群开展了专家咨询、统计科普展览、统计图书赠送、统计知识问答、统计开放日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活动。杨景祥还深刻分析了学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并对学会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围绕中心工作,加强统计科学研究。二是活跃学术交流,加强学会载体建设。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学会组织建设。

 

随后召开了河北省统计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决定设立学术委员会并通过了学术委员会章程。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通过了副秘书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的聘任事项。

 

最后,新当选的河北省统计学会会长杨景祥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对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创新工作机制,提升统计科研水平。要在学会工作机制上继续改革、完善和创新。要凝聚力量,统筹协作,促进统计科研事业的发展。二要创新交流模式,提升学术交流质量。要探索举办河北省统计科学研讨会,针对经济社会的热点问题,结合统计工作实际,举办各种学术研讨会。三要加强科普宣传,提升统计的影响力。要继续办好《统计与管理》杂志,不断提高刊物质量,继续扩大发行量,努力打造精品。要健全学会网站管理和运行制度,发挥好学会网站的作用。要适时建立学会移动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广大会员,进一步扩大学会影响。要深入开展统计科学普及活动,宣传统计知识。四是规范组织建设,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要加强学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促进统计学会健康发展。要健全学会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学会工作的规范化与制度化。要继续发展和壮大会员组织,努力将学会建成“人才荟萃、联系广泛、充满活力、运行规范”的学术团体。五是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学会的战斗力。学会党支部要全力加强河北统计学会党的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会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大会号召,全体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适应新形势,服务大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加快建设现代统计体系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