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杨景祥局长到石家庄市鹿泉区蹲点调研

时间: 2017-09-28 浏览次数:?

 


 

 

 

927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一行到石家庄市鹿泉区,就经济转型发展和统计工作进行蹲点调研。杨景祥强调,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委书记赵克志提出的“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用高质量的统计数据和统计信息客观准确反映新发展、揭示新动能、服务新常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7日下午,金风送爽,秋意盎然。在军民融合创新中心,杨景祥详细询问了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服务模式和管理方式,认真了解创新中心“三大平台、一张网、多功能区”的建设情况;在河北神玥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公司在国内住房公积金软件领域的开发和运维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换意见看法。

 

 

 

在调研中,杨景祥还十分关心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先后到联系点鹿泉经济开发区统计站、符家庄村村委会统计室与基层一线统计人员交谈交流,询问基层统计工作情况。

 

 

 

现场调研结束后,杨景祥在鹿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持召开了由鹿泉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鹿泉区统计局、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科技局负责人,河北中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德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鹿泉区统计局、鹿泉区政府和石家庄市统计局汇报,与两个企业代表进行交流,了解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统计情况。

 

 


座谈会上,杨景祥充分肯定了石家庄市各级统计部门(单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石家庄市各级统计工作呈现出崭新的局面,这是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对统计工作重视的结果,是各部门统计形成合力的结果,是全体企业共同支持配合的结果。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抓住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杨景祥在谈到鹿泉区经济转型建设和统计工作时强调,要围绕转型发展的转换度,做好相关评价工作。要做好集中度,形成以战新产业、服务业产业、全域旅游等为代表的产业发展集群,走规模化发展之路;要做好绿色度,切实转换干部群众的发展思路,以青山绿水为着眼点,走绿色产业发展之路;要做好先行度,科学配置资金、用电、人才等各方要素,走创新优先发展之路。

 

杨景祥对鹿泉区作好转型发展这篇“大文章”提出建议。一是坚定不移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切实转换思维定式、转变发展方式。二是要高站位,要以全国视角审视发展模式,以更大的格局推动全区向深度转型发展,推动新旧动能加快转换。三是要发挥示范作用,严格落实省市发展的规划要求,形成与城市经济相适应的发展方式,积极构建全省转型升级的示范区,发挥出带动引领作用。

 

调研期间,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常务副市长李雪荣会见了杨景祥一行,双方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交换了意见。石家庄市统计局局长金福中、副局长王玉洁,鹿泉区委书记杨国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为军,鹿泉区统计局局长刘春晓,省统计局办公室、综合处、新闻宣传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