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时间: 2017-10-01 浏览次数:?


  

  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后,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101日上午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特别是赵克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与会同志作了讨论发言。

 

  会议强调,省统计局党组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政才的处理决定。孙政才的问题触目惊心、令人震惊,性质极为严重,影响非常恶劣。党中央决定给予孙政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是非常英明、完全正确的,为党和国家清除了一个重大政治隐患,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体现了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反腐没有禁区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无畏气概,符合全党意志,顺应人民意愿。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定精神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警觉,不仅要思想认识到位,还要贯彻落实到位,坚持十个必须,远离七个有之,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和党性锻炼。要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断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正确对待和使用手中的权力,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坚持为政有德、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要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思想意识,坚持三级书记抓党建的工作格局,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一刻不松、半步不让地将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对于去年巡视发现的问题,要逐一整改,坚决防止反弹。要时刻保持警醒,记住过去犯的错误,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会议强调,要两手抓两手硬,着力抓好业务工作。今年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数据统计和分析服务任务艰巨繁重。要按照年初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和半年统计改革发展座谈会的安排部署,瞄着目标、抓好过程、再上水平,深入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和重点领域统计改革;抓规范、抓完善、抓突破,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和统计数据质量管理;要提质、提速、提效,进一步拓宽统计服务渠道和提高统计服务水平;要抓协调、抓创新、抓提升,进一步做好机关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局党组成员、班子成员、总师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