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杨景祥在衡水市主持召开统计改革发展座谈会 强调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引 开启统计改革发展新征程

时间: 2017-10-23 浏览次数:?

 

 

  1022日下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在衡水市主持召开统计改革发展座谈会,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我省刚刚印发实施意见,统计工作如何更好适应新时代要求听取衡水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科长及县市区统计局长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一同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衡水市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统计改革创新、统计数据管理、统计服务、统计基层基础、统计环境、统计文化和统计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摆情况、讲问题、提建议。杨景祥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边听边记,并不时就有关问题同大家进行交流。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杨景祥作重要讲话。

 

  杨景祥指出,此次座谈会开得很有成效,与会同志的发言“有高度、有思路、有举措、有建议”,凝聚着坚定推进统计改革创新的发展共识。

 

  杨景祥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用伟大理论指引现代统计调查体系建设新实践,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全省统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上来,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完善统计体制”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推进现代统计调查体系建设的新成绩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二是全省统计系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定位统计工作,深刻认识新时代对“改革、创新、管理、服务”赋予的新内涵,强化改革思维、创新思维和法治思维,有效应对挑战,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和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三是全省统计系统要聚焦统计发展新动能,要着眼于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扎实抓好中央《意见》和省《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信息引领,加快综合数据库建设,扎实推进“三新”专项统计,努力提升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以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为全省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