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办公室党支部与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 2017-11-22 浏览次数:?


绵绵群山话烽烟 盈盈碧水诉忠诚

 

——省统计局办公室党支部与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在全国统计系统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1116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吉良带领办公室部分党员与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党支部赴西柏坡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寻访先辈足迹,接受革命精神和革命传统教育。

 

  西柏坡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这里指挥了震撼世界的三大战役,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著名论断,是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西柏坡纪念馆五大书记铜像前,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整齐列队,举行庄重严肃的敬献花篮仪式;伴随着熟悉而雄浑的旋律,大家满怀激情,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同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朴素的院落,简陋的泥房,把大家的思绪带向了那个烽火硝烟的艰难岁月。西柏坡纪念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旧址、老一辈革命家旧居,大家一一参观瞻仰。翔实珍贵的图片和文字,让大家对九月会议、三大战役、七届二中全会等重大事件有了更为细致的认识和了解;朴实简单的日用起居,真实地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清贫的工作和生活情形。参观的同时,大家更加深切地认识到我们党的英明伟大和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感受着老一辈革命家那种无比坚定的革命信念、优良的革命品格和卓绝的丰功伟绩,大家的思想和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和洗礼,纷纷表示:在热血和烈火中凝铸而成的西柏坡精神,是我们党理想与信念的生动写照。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才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使命,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奋力谱写统计改革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