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局开展“12.4”统计法治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 2017-12-04 浏览次数:?


  

        124日是国家宪法日,结合全省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安排,4日上午,省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领誓并做重要讲话。杨景祥指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宪法宣誓活动,用以彰显宪法权威,激励和教育大家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

 

  局机关五楼大会议室正中国徽高悬,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仪式现场气氛庄严而隆重。上午8:50分,杨景祥宣布仪式开始。全体人员列队肃立,面向国徽。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高声诵读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全体宣誓人整齐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与此同时,省局联合石家庄市统计局、桥西区统计局在省会法制公园开展的统计法治宣传活动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杨景祥局长、殷志林总经济师在宪法宣誓后迅速赶赴法治宣传现场,亲自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资料,呼吁群众了解统计、关心统计、支持统计。省局政法处、新闻办有关同志,石家庄市统计局、桥西区统计局局领导也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统计业务工作书籍、宣传单和宣传提袋等相关资料,现场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04400余份。通过统计法治系列宣传活动,使社会群众认识了统计,知晓了在统计调查中的法定权利和义务,进一步增强了支持配合统计调查的意识。



 

  在统计法治系列宣传活动中,省局还组织了重要媒体发表“一把手谈法治”文章、全系统参加统计法治征文、全系统参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知识竞赛、电子屏宣传、临街悬挂条幅、送法下乡等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