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的通知》精神,按照省局《处级及以下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安排》,124日至8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五天的集中学习培训。124日,举行了开班动员,省委候补委员、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谱写新时代统计创新发展新篇章》为题作开班专题辅导报告,田艳副局长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学习安排。



 

  杨景祥指出,这次专题辅导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纪委工作报告,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读本(一二卷),到西柏坡重温入党誓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化对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的认识,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杨景祥强调,一要坚定信念,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局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十九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围绕“六个坚定不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全局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王东峰书记提出的“六个坚定不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三要抓住机遇,扎实做好明年各项重点统计工作。明年全省统计工作的总体思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国家统计局工作要求,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探索建立现代统计体系,以完善统计体制为抓手,聚焦“创新、改革、开放、融合、质量”,突出改革、强化创新、加强管理、优质服务,确立新理念、建立新体制、建设新体系、执行新制度,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信息化引领的新时代智慧统计,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统计保障。四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在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许勤省长研讨班总结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加强统计部门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为统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杨景祥要求,这次专题辅导培训班非常重要,机会难得。全局党员干部要心无旁骛、集中精力,逐字逐句地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弘扬良好学风,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进行深入思考,转化为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实际行动。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准备发言材料,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尤其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为全局党员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