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成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培训班

时间: 2017-12-08 浏览次数:?

  

 


  省统计局党组按照省委《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的通知》精神,谋划制定了《河北省统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从124-8日利用五天时间组织了全局处级及以下干部专题辅导培训班。128日,进行了学习交流总结,6个支部书记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省委候补委员、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杨景祥指出,本次培训有以下几个明显特点:

 

  第一、领导重视,组织严密。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对培训方案、培训内容、培训时间、人员范围提出明确要求。各处室高度重视,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积极克服工学矛盾,保证了人员、时间、效果的落实。

 

  第二、全面系统、内容丰富。此次培训班坚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的原则,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一是原原本本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把着力点放在“六个聚焦”上,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内涵和精髓。二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新形势下治国理政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提出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三是学习新华社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导人》,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把“精忠报国”作为一生追求的目标,所具有一往无前的决心和担当意志。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他说“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献身的时候,我们都要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我们都做不到,让谁去做?”,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本色。我们必须把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落实在行动上。四是学习了王东峰书记在全省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东峰书记提出的“六个坚定不移”,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做出了要求。五是结合统计实际和党组书记的辅导报告,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机遇,推进全省统计改革发展进行了重点谋划。六是组织观看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片。七是开展了警示教育。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方法灵活,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第三、讨论深入,效果明显。各支部、各单位对此次学习的认识高,按照培训安排积极开展了支部学习讨论交流。在讨论中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发言,许多同志对分组讨论进行了精心准备。6位支部书记的交流发言,材料准备非常充分,既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又联系工作实际,站位高、认识深刻,确实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为全局党员作出了表率。

 

  杨景祥强调,五天集中学习培训结束了,但培训结束,并不是学习的结束。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是一项长期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真正地静下来、沉下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的要求,继续抓好省局党组制定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落实,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把学习贯穿到我们工作的各环节、各领域、全过程。

 

  一要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更加坚定地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二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本领增强上来。紧紧围绕新时代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重点任务,统筹推进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努力做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党员干部。

 

  三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工作实效上来。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及时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创新思路、务实举措和强大动力。

 

  四要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更加有力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来。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六个坚定不移”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