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首届全省统计系统“最美统计人”评选结果通报视频会议

时间: 2017-12-29 浏览次数:?

  

 


  1229日,省局组织召开首届全省统计系统“最美统计人”评选结果通报视频会议。会议由张吉良副局长主持,并通报了首届全省统计系统“最美统计人”评选结果,向获得“最美统计人”称号的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杯,4名“最美统计人”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杨景祥首先对获得“最美统计人”的最美精神和最美事迹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评选出的“最美统计人”有着共同的特点:都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突出的工作业绩,创新的工作理念,过硬的工作作风,感人的工作事迹;都有着忠于职守、创新进取、科学严谨、敬业奉献、求真务实的价值取向和事业追求;都有着美丽丰富精彩的人生。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爱岗敬业,他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严谨细致;他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恪尽职守;他们以苦为甜、甘于清贫、同舟共济。广大统计工作者,心系统计梦,真诚求索。

 

  杨景祥强调统计工作很重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计事业是党和国家的重要事业,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完善统计体制”,这是对统计工作者的鼓舞,更是对统计工作者的鞭策。省委省政府领导对统计工作做出一系列批示,国家统计局宁吉喆局长也对河北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也都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杨景祥指出,全省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各级统计部门和广大统计工作者肩负着服务全省现代化建设“三步走”战略和一系列重大工作部署的重大使命,要认真学习、大力弘扬“最美统计人”精神,为推动全省统计系统改革发展凝聚起磅礴力量。在此,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弘扬“最美精神”,争创一流业绩。二是学习“最美事迹”,加强统计干部队伍建设。三是以最美统计人为榜样,全面抓好当前工作。

 

  杨景祥要求,全省统计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国家统计局工作要求,发扬“最美统计人”精神,凝心聚力,全力推进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努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信息化引领的智慧统计,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张吉良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全省各级统计部门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会议精神,特别是杨景祥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好宣传,营造氛围;二是抓好学习,推动工作;三是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在主会场,省统计局局领导、总师出席了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在分会场,各市(含定州市、辛集市)统计局和县(市、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171229192221557001.jpg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171229192221254002.jpg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171229192221413003.jpg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171229192221363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