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2018年第1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18-01-05 浏览次数:?

   

  13日下午,省统计局召开2018年第1次常务会议。杨景祥局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领导、总师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局所属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后机构编制情况,安排了清理规范后主要工作,简要总结了20171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了20181月份重点工作,审议了《河北省统计局推进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各事业单位要严格要求、严肃纪律,确保清理规范后各项工作平稳运行。一要强化大局意识。各事业单位及所在支部要深刻认识事业单位机构职能调整的重要意义,理解支持事业单位机构职能调整工作。二要保持工作稳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细致地做好本单位稳定工作,及时化解不利于稳定的因素,确保本单位各项工作平稳运行、秩序井然,努力营造良好改革环境。三要严肃工作纪律。各事业单位要认真贯彻执行有关机构调整改革的政策规定和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

 

  会议强调,做好1月份工作,要出好开局牌、打好第一仗,取得新成果、实现开门红,重点把握好以下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局机关党的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谋划推动好1月份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为全年工作绘制路线图、时间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统计局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研究谋划2018年度工作思路和举措,在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制度方法创新、数据质量管理、决策咨询服务、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有新内容、新举措。三是突出改革创新,精心组织实施各项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创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1230日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意识,突出改革、强化创新,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高质量推动各项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创新。四是进一步振奋精神状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挑重担、啃硬骨头,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要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坚持高标准推动、严要求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往深处做、往实处落,不落实到位不罢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