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全省统计系统先进表彰大会

时间: 2018-02-06 浏览次数:?




   

22日,河北省统计局、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召开全省统计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对31个“全省统计系统先进集体”、50名“全省统计系统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会上,省公务员局副局长张华艳宣读了《关于表彰全省统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对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进行了颁奖,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作了典型发言,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在会上作了题为《学习先进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全省统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的重要讲话。



 

杨景祥在讲话中代表省统计局党组和领导班子,向受到表彰的31个先进集体、50名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统计岗位上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全省广大统计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和全省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多年来对统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杨景祥指出,近五年来,全省统计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部署要求,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提供了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为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提供了大量的统计信息,全省统计工作得到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肯定,取得了显著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品德高尚、爱岗敬业、贡献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杨景祥强调,当前,全省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统计工作也进入了以改革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各级统计部门和广大统计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全省现代化建设“三步走”战略、经济社会发展“3689”重要部署,以这次表彰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先进精神,凝聚起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高质量做好统计服务工作。杨景祥对全省统计系统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先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要学习先进,砥砺奋进、事争一流;三是要学习先进,实事求是、恪尽职守;四是要学习先进,深化改革、强化创新;五是要学习先进,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六是要学习先进,勤学好思、学以致用。



 

张吉良副局长作大会总结,他强调,全省统计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杨景祥局长的讲话精神;要充分发挥先进楷模的示范带动作用,着力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当表率、创一流的浓厚氛围;要全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决策咨询水平,着力打造信息化引领的智慧统计,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表彰大会由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吉良主持。省统计局、省公务员局领导出席会议。全省统计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先进工作者,省统计局两总师,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市)统计局局长和部分县级统计局局长,省统计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