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杨景祥发表2018年新春贺辞

时间: 2018-02-14 浏览次数:?








新 春 贺 辞

 

河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景祥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省统计局党组向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向关心、支持统计改革发展的干部职工家属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统计工作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完善统计体制重大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寄予殷切期望。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以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为核心,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目标,研究确立改革、创新、管理、服务工作思路,精心开辟四大战场,全力打好十六大战役,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全省统计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统计系统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我们奋力攻坚克难,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我们勇于开拓进取,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实现新突破;我们聚焦求真求实,统计数据质量管理推出新举措;我们既当数库、又当智库,统计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我们精心组织实施,第三次农业普查和各项常规统计调查取得新成绩;我们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统计法治建设迈出新步伐;我们持续更新完善,统计信息化建设展现新作为;我们相互支持配合,部门统计工作再创新局面;我们着力优化提升,统计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对2017年河北统计系统取得的成绩,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领导给予充分肯定。

 

  回首一年来的工作,我们深切体会到:只有突出政治,才能夯实干事创业思想基础;只有服从大局,才能提升统计服务质量水平;只有紧跟核心,才能把总书记指示要求化为实践、落在实处;只有全面看齐,才能提高统计工作专业化水平,才能攻坚克难、有为有位。

 

  2018年的河北统计,充满挑战,充满机遇。放眼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立足河北,经济发展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省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对统计部门赋予了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刚刚召开了全省统计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全国统计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统计改革,完善统计体制,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统计服务和数据分析解读,加快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强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建立起以大数据信息化引领的智慧统计,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

 

  风正涛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奋蹄加鞭。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国家统计局有力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发作为,按照“118”的总体部署,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统计改革发展任务,谱写好2018年河北统计新篇章!

 

  祝愿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阖家幸福,生活愉快,狗年大吉,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