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局举办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 2018-03-09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微风和煦,绿柳含烟,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7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向全省统计系统女干部职工致慰问信,他代表局党组向忠诚履职、默默奉献、辛勤工作的全省统计系统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鼓励大家以更加美丽、从容、自信的姿态,承担好建设智慧统计、美满家庭的重任,在逐梦奋进中提升思想境界、开拓视野胸怀、强化能力本领、实现人生价值。38日下午,杨景祥局长、张吉良和田艳副局长,先后到投资处、工业处、能源处、普查中心、贸易外经处、农村处和文印中心等处室,亲切慰问节日期间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女同志。每到一处,局领导与女干部职工们一一亲切握手,对大家为统计事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勉励大家要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彰显巾帼风采。





     为庆祝节日,丰富女干部职工文化生活,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在局党组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局妇委会组织开展了庆“三八”系列活动。


  36日下午,省局举办“关爱女性、美丽人生”健康知识讲座,特邀省人民医院妇科主任闫萍为大家做了一次精彩的女性健康保健的讲座,全局50多名女干部职工参加。讲座以“激素补充治疗——让女性享受更高质量的生活”为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图片,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结束后,闫主任与女干部职工进行现场互动,气氛热烈融洽。讲座受到广大女干部职工的欢迎和好评,大家不仅了解妇科疾病相关知识和预防办法,还进一步提高了健康意识,树立了健康理念,是最好的“三八节”礼物,今后将以更加健康快乐的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



 

 

  38日上午,省局组织了“走进历史、勿忘初心”参观活动。组织局机关女干部职工赴省博物院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石器时代的河北》《河北商代文明》《慷慨悲歌——燕赵故事》和《大汉绝唱——满城汉墓》等11个展厅。大家边听讲解边认真参观,仔细追寻燕赵文化的源头,了解燕赵大地可歌可泣的历史,观赏一件件巧夺天工的铜器、玉器、陶器、书画等珍贵文物,感受河北悠久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其中,刘胜和窦绾的金缕玉衣是我国出土年代最早的完整玉衣,鎏金长信宫灯、错金博山炉、鎏金银蟠龙纹铜壶等都是举世闻名的珍宝。通过参观活动,大家深受震撼,进一步激发了对家乡这片红色热土的热爱,从历史发展的脉络看清了逐步发展的河北,今天的河北经济腾飞、社会安定,呈现出一派繁荣昌盛的景象,家乡的发展让我们骄傲和自豪,增强了文化自信,大家决心要为奋力开创统计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三八”节系列活动,广大女干部职工真切感受到局党组的关心、关爱和浓浓真情,进一步激发了统计系统广大女同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推动统计事业改革发展中彰显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统计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