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 2018-03-26 浏览次数:?

   

  325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2018年第14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及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这次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在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和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局领导、总师要努力带头做到“五个过硬”。一要带头做到信念过硬。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二要带头做到政治过硬。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就是我们坚守的政治,我们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政治上不出任何问题。三要带头做到责任过硬。有多大的担当,就干多大的事业。岗位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时刻想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思考怎么承担责任,如何做好当前统计工作,要经得起历史检验。四要带头做到能力过硬。时刻保持危机感和能力不足、本领不足的恐慌感,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提高能力,改进工作方法,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与时俱进和持之以恒的学习。五要带头做到作风过硬,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狠抓落实不放松,积极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十查十改”、“一问责八清理”等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每年调研时间不少于90天。

 

  会议指出,要扎扎实实苦干实干,切实做好统计工作。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以及省局2018年工作要点,明确责任分工,抓好贯彻落实。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在统计系统落地生效,省局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各项考核中实现增比进位。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吉良、田艳参加会议,总统计师和大水、总工程师史造月、总经济师殷志林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