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举办“新时代的统计青春”青年读书暨经典诵读展示活动

时间: 2018-05-08 浏览次数:?

  



 

  2018年的五四青年节格外不一般,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第一个青年节,还恰逢伟大的共产主义先驱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驱、追忆光辉历程、唱响复兴诗篇,54日下午,省统计局隆重举办全省统计系统新时代的统计青春青年读书暨经典诵读展示活动。省局各单位和石家庄、邯郸、保定、承德等市的统计青年一道,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异彩纷呈、活力四射、充满青春激情与正能量的文化盛宴。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高度重视统计青年队伍建设,关心青年干部成长,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并率领其他局领导、总师出席,还特别邀请省直工委宣传部部长阎书波、省直团工委书记、妇工委主任靳军辉莅临指导,省局全体干部职工、部分地市统计同仁到现场观看了展示活动。


  

 

  共产主义革命就是同传统的所有制进行最彻底的决裂……,让统治阶级在共产主义革命面前发抖吧!无产者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铿锵有力的声音诠释了共产主义革命者坚定不移、勇往直前的气魄和意志!活动在青联成员诵读的《共产党宣言》节选中拉开序幕。

 

  青春,像一首诗,婉约豪放,尽赋其中;青春,像一杯酒,香醉浓烈,回味无穷。我们统计人的青春,恰在甘苦相伴的统计工作中坚韧前行,又在浩瀚无垠的数海里自由徜徉,更在不忘初心的信念下熠熠闪光!石家庄市局的配乐朗诵《数海磨砺青春铸,不忘初心再出发》,表达了置身新时代的统计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的信心和决心。


  

 

  由法规处、农村处和设管处选送的朗诵《统计三境界》,用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形象地比喻了统计人的三种境界,同时思考和回答了统计青年如何做好新时代的统计工作。

 

  服务业处深情诵读《五四的火焰》,在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纪念日的今天,带大家一起回顾了波澜壮阔的九十九年征程,激励热血青年在五四精神指引下不畏艰难,艰苦奋斗。


  

 

  2017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感人事迹作出重要指示。55年来,河北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承德市统计局的一首《塞罕坝赋》,展现了塞罕坝机械林场创业之艰、建功之伟、精神之佳,对塞罕坝精神歌之咏之。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曾几何时,他们被称作最可爱的人,多少年的青春在军营里燃烧,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和担当已经融入血液。人事处和党委选送的朗诵《使命、热血、青春》,表现了当代军人无论在军营还是在地方用心如日月,知更又知新,不待扬鞭自奋蹄,还是统计人的赤诚情怀。


  

 

  邯郸市统计局四名年轻统计姑娘,身着火红的裙子,用火一样的热情,为大家带来配乐朗诵《做新时代统计青年》,赞颂了火一样的青春。意气风发的统计青年,站在太行之巅,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新时代的朝阳,让我们用智慧和力量走向更大的辉煌!


  

 

  保定市统计局用一首大气磅礴的《少年中国说》,表现了当代中国青年勇于扛起使命担当,用勤劳和汗水创造美好的未来!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的时代,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这是一个继往开来的时代,我们肩负沉甸甸的重托,我们憧憬更美好的未来!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国青年顶天立地当自强!

 

  综合处、党委、服务业处选送的情景诵读剧《遇见最美的你》,结合大量的优美古诗词,用风趣幽默的形式,巧妙地表现了当代青年学习知识本领、崇尚国学经典、追求多姿多彩生活的美好青春。


  

 

  朗诵《传承奋进》、《滴水穿石的启示》、《我把青春献给你》,用平凡的语言、生动的情节、真实的情感,表达了统计青年以牺牲、奉献、敬业、务实为座右铭,胸有宏图、持之以恒、甘愿奉献的优秀品质,挚爱统计、争当新时代统计勇士的坚定决心!


  文印中心的几名年轻人,装扮为古人,吟诵着《将进酒》《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唐宋经典古诗词,穿越时空,向我们走来,展示了博大悠久的中华文明和深厚底蕴。



 

  在深情诵读《我的河北》中,展示活动缓缓落幕。杏花春色,稻麦两熟,那么多的丰收,都由梦想化为了现实,美丽河北的容颜千年万年;京畿重地,渤海之滨,翻天覆地的变化,都掀起着波浪,智慧统计的画卷千年万年!展示了统计青年热爱河北、热爱统计、建设河北、奉献统计的豪迈情怀!

 

  最后,统计系统青年代表共同上台宣誓,秉持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奉献国家,凝聚统计力量,贡献统计智慧,燃烧统计青春,奋力谱写新时代河北统计的新篇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统计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统计改革发展“118”各项任务落地生效,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