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时间: 2018-05-09 浏览次数:?


 

 

 

  为弘扬“五四”精神,继承光荣传统,展现青年风采,搭建沟通桥梁,5月4日下午,省统计局组织召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干部座谈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主持会议,部分青年党员、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杨景祥首先代表党组,向全省统计系统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一直以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努力所做出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和由衷赞叹!他指出,统计青年要不忘初心,继承发扬“五四”精神。1919年的五四运动,中国的热血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力量登上历史舞台,掀起了伟大的“五四”爱国主义运动,打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良好开端。自从“五四”运动以来,热血青年在推动历史进步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一提起青年,就想到热血,为了祖国的进步和发展,为了建立强大的民族,多少人抛头颅洒热血,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在上个世纪之初,康有为、梁启超、严复、陈独秀等无数的革命先烈给我们树立了鲜活的榜样,建立了楷模,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所以说“五四”精神的核心就是爱国,就是一种担承使命、挺身而出;是舍我其谁的闯将精神;是始终关爱自己的家人爱人一样关注自己的国家;是始终把自己融入到国家民族发展进步的洪流;是为了国家富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不惜头悬国门视死如归献出自己一切宝贵生命的使命意识;是苟利国家生死已岂因祸福趋避之人间大爱;是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担承;是冲决历史桎梏,涤荡历史之积秽,新造民族之生命,挽回民族之危机的执着;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博大情怀,这些“五四”精神,都应该好好继承。这种精神鼓舞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时代继续前进。

 

  杨景祥强调,统计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最富创新精神,始终与中华民族历史发展进程紧紧相连。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就能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有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2013年“五四”,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的学生回信中勉励当代青年要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世界前面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着。2014年“五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大再次勉励学生,人生就像扣扣子,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15年“五四”,习近平总书记又勉励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一定要勇于创新创造,一定要艰苦矢志奋斗,一定要锤炼高尚品格。今年“五四”,习近平总书记到北大,给青年同志讲了四点希望: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我希望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落实到学习和生活当中。

 

  最后,杨景祥对青年同志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领我们的一言一行。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跟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旗帜鲜明跟党走。二要充分发挥青年优势。在重大的工作中发挥聪明才智,比如聚焦京津冀的协同发展,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的筹办,精准扶贫,去过剩产能,产业转型升级,污染综合治理,保障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等。在这些方面,要发挥自己的力量,为推动河北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青年人要为祖国做贡献,为河北做贡献。三要做统计改革和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制定了“1+1+8”的统计工作重点任务,第一个“1”就是抓好党建,第二个“1”就是高质量发展体系,“8”就是八项重点任务。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我相信年轻同志们在党组领导下,在各单位发挥自己的骨干模范带头作用,真正顶起自己该顶的那份天。

 

  之后,与会青年代表畅所欲言,讲述了各自工作和生活上的感受和体会,抒发了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情怀,并与局领导和总师面对面进行了交流。

 

  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吉良,副局长王素君,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艳、总统计师和大水、总工程师史造月、总经济师殷志林参加座谈会。与会领导分别表达了对年轻同志的殷切希望,探讨了新时代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勉励大家多学习、勤思考,有理想、肯担当,努力奋斗拼搏,争当岗位先锋,与统计事业共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本次座谈会热情洋溢,发人深思,彰显了统计青年特有的热情和朝气,进一步增强了年轻同志的获得感、自豪感和向心力,体现了局党组对青年的浓浓关爱和期望,为凝聚青年智慧和力量,推动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