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张吉良副局长赴衡水市调研

时间: 2018-05-21 浏览次数:?


  

 


  5月18日,省局张吉良副局长到联系县衡水市枣强县调研。

 

  上午,调研组在枣强县政府召开座谈会,与县人大、县统计局、枣强镇统计站、大营镇统计站、辛屯镇统计站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县统计局工作汇报,并就县以下统计垂直管理试点工作、核算统计工作和投资统计工作与县统计局、乡镇统计站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乡镇统计人员配备、人员管理、晋升渠道、财政拨款、办公环境和垂直管理新模式的意见建议,了解县、乡镇(街道)推行统计工作统一管理后可能面临的问题难点,并围绕人事工作、核算统计工作和投资业统计工作与县领导和县统计局专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建议。

 

  下午,张吉良一行实地考察了枣强镇统计站,与统计站工作人员进行交谈,了解统计站制度制定情况、各项常规统计报表完成情况、统计档案工作、办公环境和设备以及统计员的人员编制、职称情况。

 

  张吉良对枣强县委、县政府重视支持统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枣强县统计局扎实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基层统计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抓好抓实党建工作,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谋划好各项统计改革,包括投资和工业等统计数据的监管、核实,确保源头数据客观真实,如实反映数据总量,特别是要着力抓好反映经济发展结构和质量的重点统计指标数据质量,为各级政府决策提供详实依据;三是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县统计局、乡镇统计站和企业要加强统计培训,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做出新的贡献。

 

  衡水市统计局局长李益旺、调研员王春晖、枣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佩池陪同调研,省局核算处、人事处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