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组织开展结对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活动

时间: 2018-06-11 浏览次数:?

  

 

  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为落实《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关于抓紧组织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省统计局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研究制定了《河北省统计局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贫困户实施方案》。

 

  为组织好集中入户走访活动,67日组织召开了省统计局精准脱贫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贫困户工作会议,周密部署了入户走访工作。根据省委有关要求,我们按照一对多的原则安排133名党员干部作为帮扶责任人与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汤河村、大金营村、喇嘛栅子村的294户贫困户全部结对。68日至9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率领局党组成员、总师和结对帮扶责任人到丰宁满族自治县3个帮扶村开展了入户走访贫困户活动,走访了结对帮扶的所有贫困户,做到每户必到、每户必访,实现了走访入户全覆盖。





 





  杨景祥走访了汤河村结对帮扶的五户贫困家庭,每到一户,都和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家庭生活近况、社会保障、医疗救助等情况,深入浅出地宣讲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帮助谋划脱贫项目。为了便于经常联系,杨景祥还与帮扶对象互加微信,建立热线。在丰宁期间,杨景祥还听取了省统计局3个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了解近期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查阅了贫困户扶贫手册、档案等相关材料,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其他结对帮扶责任人每到一户,都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进一步摸清贫困户底数,详细掌握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实际困难、脱贫措施、帮扶工作成效等情况。了解贫困户当前的需求,宣讲教育、医疗、社保等政策,帮助贫困户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发放《农民科学素质手册》书籍,认真做好贫困户思想引导工作,帮助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增强脱贫的决心和信心。按要求填写了《贫困户入户登记表》、《河北省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记录本》和《扶贫手册》。入户走访活动受到贫困村干部和群众的热烈欢迎,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和贫困户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