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 2018-06-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缔造新时代新作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622日上午,省统计局开展了“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忠诚干净担当统计人》为题,为全局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党课。

 

  杨景祥从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如何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如何做到干净、如何做到担当四个层面进行了讲解阐述,内涵深刻、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杨景祥指出,新的时期赋予忠诚、干净、担当更加丰富鲜明的时代内涵。新时代的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必须清楚我们的实践准则和奋斗方向是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我们思想和行动的强大理论武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把握其系统科学完备的理论体系,深入理解和掌握贯穿其中的精髓要义,切实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以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学习成效。

 

  杨景祥指出,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就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要始终忠诚于党的信仰,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就要始终忠诚于党的组织,坚定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就要始终忠诚于党的宗旨,坚持人民立场,为人民谋幸福。

 

  杨景祥指出,要做到干净,就要清正廉洁,做到遵纪守规和修身养德相结合,守住为官从政的底线,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严明纪律,把党规党纪刻在心上,要坚持修身养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杨景祥指出,要做到担当,就要锻造担当铁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党和人民干出一番事业。要勇担当,增强担当主动力,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敢担当,增强担当推动力,提高干事创业积极性。要善担当,夯实担当底气,增强干事作为本领,全面增强学习、政治、改革创新、服务科学发展、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群众工作、强狠抓落实、驾驭风险八种本领。

 

  杨景祥最后要求,河北统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吉良主持了党课活动,并就学习理解把握好这次党课精神,开展好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忠诚干净担当”的丰富内涵,二是真正把党课精神学习好,三是把党课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好,四是继续组织参加好“七一”系列教育活动。

 

  局领导、总师,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20余名同志参加了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