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统计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备用频道>地方统计工作

邢台市统计局五方面扎实推进统计网站建设

时间: 2012-12-2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邢台市统计局将网站建设列为全局重点工作,努力创造条件,克服各种困难,精心组织,从五个方面扎实推进网站建设工作。
  一是局领导亲自抓网站建设。局领导十分重视网站建设,一把手亲自过问,分管局长亲自抓,与网站工作人员共同制订全年工作计划,协调相关科室支持、配合网站建设,切实把网站建设列入统计工作的重要日程,为网站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二是统计信息网站成功改版。邢台市统计信息网于今年初成功改版。在改版过程中,积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调整了部分栏目,新增了“机构职能”、“政务公开”、“统计数据”、“县区分析”等版块使内容更加丰富。新网站采用了先进的后台管理系统,网站更新快捷、方便,减轻了网站维护人员的负担。
  三是积极开辟新专栏。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促进局内各项工作的开展,开辟了“效能提升年”活动专栏、“创先争优”活动专栏、季讲评专栏和学习园地等专栏,为各项活动的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四是加强管理规范上网信息。制定了《邢台市统计信息网(内网)网站管理暂行办法》,成立信息编辑部,具体负责信息上网工作。凡统计工作中产生的政务信息、文件(含非正式文件的通知)、统计分析报告和统计信息一律及时上网。信息发布实行报送审批制。拟上网的信息,要填写《邢台市统计局信息上网审批表》,经过主管局长批准后,以电子文档报送。上报省局内网的信息,市局审核把关。信息上报数量及省内网采用率逐步提高。
  五是做好信息更新与维护。办好网站的难点和关键在于信息的维护和更新上。为此,邢台市局对符合上网条件的信息,依据《邢台市统计信息网(内网)网站管理暂行办法》及时上网,信息发布的规范有序、及时准确。同时实行双备份制度,对所有的系统文件及数据进行两次备份,确保网站运行的连续性,真正把网站的更新和维护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