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统计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备用频道>地方统计工作

邢台局在《邢台日报》上发布统计公报

时间: 2013-03-27 浏览次数:?

近日,邢台市统计局圆满完成了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的撰写工作,并在《邢台日报》上正式向社会发布。公报全面描述了2012年邢台市的经济、社会、卫生和人民生活等十二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公报主要呈现以下四大特点: 

一是内容涵盖全面。本部门的初步统计数据核定后,第一时间搜集各专业的数据。根据实际需要,及时向市直部门发函或者以打电话方式,收集了财政、金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教育和交通等20多个部门的统计数据,最后汇总成整体性的社会经济发展综述。

二是发布时间提前。局长高度重视统计公报的编写工作,时间观念较强,要求早谋划、早动手,争取在两会召开之前发布。在国家局和省局的公报发布之后,邢台市统计局着手在《邢台日报》上发布了统计公报,时间比以往年度提前了半个月左右,及时满足居民需求。

三是总体形式新颖。公报上除了比较客观的文字和数据表述以外,还辅以图表形式。有平面图,也有立体图;有普通表格,也有柱状图和两轴线图,比较直观地反映2008年—2012年主要经济指标的发展变化趋势。

四是凸显统计特色。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的重要之年, 也是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一年。公报中对2012年各专业、各部门等领域的数据进行比较,突出变化,重点描述,全面、客观地反映2012年邢台市经济运行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