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统计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备用频道>地方统计工作

全省投资统计一套表培训会议在邢台市召开

时间: 2013-03-27 浏览次数:?

3月19日,全省投资统计一套表培训会议(邢台片区)在我市召开。会上,省统计局就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一套表试点工作,对石家庄、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等六个市统计局,以及我市各县(市、区)统计局业务人员进行了培训。省统计局副局长杨景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邢台市统计局局长尹雪峰在会上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丽虹,市政府调研员司国亮看望了与会人员。

杨景祥强调,提高认识,扎实推进投资一套表改革工作。一要增强实施投资一套表改革的紧迫感。近年来,通过不断完善数据质量评估体系,严把新项目入库关口,强化重大项目跟踪监控,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全省投资统计数据质量明显提高,但存在的问题仍然突出,面临的形势仍很严重。各级都要增强紧迫感、危机感,通过扎实的试点工作,走出一条符合我省实际,切实可行的投资一套表新路;二要切实加强对项目名录库的建立与管理。项目名录库是推进投资统计一套表试点工作的基础,要进一步核准建设项目单位的基本信息资料,全面核准建设项目组织机构代码,做好项目名录库的动态维护更新;三要加强“红线”意识,坚持由项目单位直接填报。严格落实“企业一套表”统计报表制度要求,由建设项目单位独立上报数据,坚决杜绝由统计部门代报。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发现不按统计方法制度要求如实进行网上直报的建设项目单位,及时立案查处;四要扎实稳妥推进全省试点工作。投资统计点多面广,项目建设纷繁复杂,各市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抓住重点县乡、重大建设项目、重点建设项目,加大行政推动力度,加强督导检查,实现“一对一”指导和帮扶,推动整体工作的开展。

尹雪峰在致辞中要求邢台市全体参会人员要认真听讲,勤思善问,把所学内容理解透、掌握好,能够独立正确运用到投资统计一套表工作实践中去。

会议由省统计局投资处处长田英法主持。省统计局设管处处长曹淑贤、副处长赵书海,投资处调研员刘彩云,数管中心主任杨志敏和普查中心副主任尹建红,邢台市统计局副局长吴保山参加会议。邢台市统计局调研员王聚山,副局长王志军,副调研员陈增友、张志坤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