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统计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备用频道>地方统计工作

石家庄市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13-04-19 浏览次数:?

  

  325,石家庄市统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部署了2013年重点统计工作安排。石家庄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拥政作了重要讲话。戴贻辉副局长主持会议,副局长刘建强、杨建波出席会议。

 

  徐拥政局长深入分析了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他强调,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是建设现代化服务型统计的起步之年。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和分析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和适应统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为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统计保障。一是要深刻领会建设现代化服务型统计的战略部署,全面升级各项统计服务工作。二是要充分认识党委政府换届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三是要高度重视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考核工作,对考核指标开展季度监测,起到提前预警的效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高队伍素质。

 

  徐拥政局长部署了2013年全市重点统计工作。今年全市统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牢牢抓住建设服务型统计这条主线,精心谋划,全力以赴做好第三次经济普查等六项重点工作,奋力攻坚,努力实现统计数据质量等六个方面新突破,为“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做出新贡献。(一)牢牢抓住一条主线。即建设服务型统计。(二)确保做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以赴做好第三次经济普查和投入产出调查。二是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统计监测工作。三是进一步深化“企业一套表”改革工作。四是积极推进服务业、城乡住户一体化统计改革工作。五是加强统计分析和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六是加强对部门统计的业务指导。(三)努力实现六个方面的新突破:一是着力在提升数据质量上实现新的突破。二是着力在提高统计能力上实现新的突破。三是着力在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上实现新的突破。四是着力在加强统计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的突破。五是着力在大型普查组织方式上实现新的突破。六是着力在强化统计形象上实现新的突破。

 

  徐拥政局长要求各级统计部门和广大统计工作者要继续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争取统计工作的更大成绩再立新功、再做新贡献。

 

  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市统计局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