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统计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备用频道>地方统计工作

石家庄局三要求做好经济普查前期准备

时间: 2013-05-07 浏览次数:?

 

  日前,石家庄市统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认真贯彻落实《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成立石家庄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的通知》精神,扎实有序地做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普查的顺利推进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是抓紧下发政府文件,组建普查领导机构。要求各地按照市政府《通知》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强普查的组织领导。510日前完成县级政府文件的下发和普查领导机构的组建,明确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切实做到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普查工作。

 

  二是抓紧落实普查经费。要求各地按照普查所需,抓紧编制经费预算,主动加强与财政部门的协调和沟通,切实把普查所需经费列入本级财政相应年度预算。编制普查经费预算要在正常工作经费基础上包括手持电子数据采集设备pda的购置费,充分考虑聘用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的补贴。

 

三是抓紧做好各项业务准备工作。要求各地密切关注国家层面的普查方案制定、专项试点等情况,特别是根据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首次全面建立和使用普查区电子地图、全面使用pda进行数据采集等特点,做到认真学习,及时掌握,早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