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统计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备用频道>地方统计工作

邢台市统计局安排部署机关作风专项整顿活动

时间: 2013-05-28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5月13日,邢台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市直机关作风专项整顿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顿活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雪峰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尹雪峰指出,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顿,是市委、市政府从邢台经济社会实际出发,作出的改善发展环境、推进科学发展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实现“邢台梦”的需要,是统计工作实现新发展的需要,是改进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的需要。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高度重视,牢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要倍加珍惜近年来我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保持良好的工作纪律,树立优良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统计部门职责,为促进邢台科学发展服好务。

尹雪峰强调,要精心组织,严格按要求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顿活动。一是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认真谋划,精心设计,制定科学合理的作风纪律专项整顿方案;二是认真执行学习制度,加强学习,增强干部职工作风纪律意识和为大局服务意识,使同志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统计工作中,投入到构建“山水泉城、魅力邢襄”的大业中;三是认真查找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及时整改解决;四是开展定期不定期的突击检查,发现违纪行为依纪严肃处理;五是进一步完善健全改进工作作风和严肃岗位纪律的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把整顿的效果体现在干好统计工作、为邢台发展服务上。

尹雪峰要求,明确工作责任,细化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机关作风专项整顿活动取得明显实效。一要加强领导。成立机关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顿活动的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和负责人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遵守工作纪律,为全体干部职工树立良好的作风纪律榜样。二要落实责任。要明确责任,建立过错责任追究机制,实行压力传递,一级抓一级,层层负责任。一旦出现问题,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科室(单位)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的责任。三要确保实效。开展作风整顿,要密切结合工作实际,动真的、来实的,真抓实干,以作风纪律的改善促进统计工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