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统计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备用频道>地方统计工作

邢台市委政府严抓细管投入产出调查工作

时间: 2013-06-26 浏览次数:?

 邢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投入产出调查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严抓细管,做到有部署、勤督查、重结果,确保各项调查工作高质量完成。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邢台市政府将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加大行政推动力度,强化政府行为。市政府办公室专门下发《关于进行全市投入产出调查和编表工作的通知》,对全市投入产出调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加强领导,积极配合,确保投入产出调查工作顺利进行。同时,成立邢台市投入产出调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任组长,市统计局局长任副组长,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和市工信局等部门领导为成员,负责协调处理投入产出调查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

 二是实行绩效考核。为确保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完成,邢台市委对市直单位实行绩效管理,制定市直单位绩效管理考核方案,将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列入对市统计局绩效考核范围。绩效管理实行量化考核,满分为100分,其中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所占分数高达20分。绩效考核方案将投入产出调查等统计工作的全年任务予以明确,细化分解到每个季度,要求每月汇报、每季考评、年终总评,年总评排名第一的给予奖励,排名末位的予以处罚,对工作排名在全省领先的给予适当加分。

 三是明确目标责任。将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列入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市政府印发《关于对2013年重点工作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的通知》,明确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分管领导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丽虹,督办人为市政府副秘书长,责任人为市统计局局长,承办单位为市统计局。将投入产出调查工作任务分解到每月,要求承办单位落实到人,限期完成。

 四是实施过程控制。强化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跟踪控制,实行定期督导。市委成立绩效管理考核办公室,考核办公室每月要求市统计局汇报包括投入产出调查在内的统计工作进展情况,由市委组织部和市纪委对照月度目标任务进行打分,每季度组成考评组到市统计局进行现场考评,考评结果全市通报,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间进度高质量完成。市政府建立了重点工作定期督查制度,每月由市统计局将投入产出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形成正式文件,经一把手审核签字后上报市政府督查室,督查室对照月度目标任务进行抽查,每季市政府督查室选派督查组到市统计局进行现场督查,察看相关工作资料等,确保上报的工作进度情况属实。